西厢寻梦

兄坑光影‖一船清梦载星河

  短打小甜饼,cp:忍流光X逍遥渡影,雷自避

  “大师兄,就在前面了”忍流光拉着逍遥渡影的手,穿过层层叠叠的树枝,贴心地把树枝向两旁拨开,在前面为逍遥渡影清出一条道路,将他往前引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忍流光,你到底要带我去哪?”逍遥渡影语气稍显不耐烦,心中暗骂自己简直脑子有坑,为何要答应这家伙大晚上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到了,就是这儿了。”忍流光停下脚步。一片巨大的莲花池映入逍遥渡影眼中,今夜月色正好,月如银盘当空挂,月光倾泻而下,似给花海蒙上了一层银色的薄纱,池中莲花有的含苞待放,有点已完全盛开,亭亭玉立,姿态万千,各不相同,一阵微风拂过,莲花海彼此挨蹭,泛起一片涟漪。逍遥渡影被眼前景象迷住,竟是一时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忍流光看着逍遥渡影的反应,心中不免升起一丝骄傲。前些日子他下山做任务时无意中发现了这片花海,这地方又刚好离逍遥门山下小镇不远,就想着哪日一定要带他的渡影来看看。果然,这地方这么美,渡影一定会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大师兄,我们一起乘舟在这莲花池里转转吧。”忍流光指着停靠在岸边的一叶小舟道。逍遥渡影点头答应。

        船不大,刚好容纳下两人的位置,忍流光在前面撑船,逍遥渡影坐在一旁欣赏景色,不多时,两人就进入了莲花深处。忍流光将竹竿一放,索性就将船停在了此处。

        忍流光在逍遥渡影身边盘腿坐下,逍遥渡影下意识想往旁边挪开,可船就这么大,他再挪也挪不到哪去,索性就随他去了。一点绿色的光点从逍遥渡影眼前飞过,仔细看去,竟是一只萤火虫。不知何时,两人身边竟已聚集了这么多萤火虫,无数光点围着二人自由散漫的飞着,一闪一闪,仿若置身于漫天星河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逍遥渡影沉醉地看着眼前的景象,忍流光的注意却全在身边的某人身上。漫天“繁星”映入他清澈碧蓝的眼睛,月光给那人水蓝色的长发镀上一层淡淡的金色,显得静谧而又美好,万般美景皆不敌你,那是忍流光此生见过最美的风景。

        忍流光竟是一时看得呆了,赶紧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回神,随手折了一支莲蓬,食之无味的吃了一颗。逍遥渡影注意到了对方的举动,赶忙阻止“怎么能随便乱吃别人的东西,这莲花池万一有主呢?”话音刚落,忍流光便将一颗莲子塞入了逍遥渡影口中 :“好了,这下大师兄和我是共犯了,你不说我不说没有人会知道的。”看着忍流光那狐狸一般的笑容,逍遥渡影手指咔咔作响,正准备提拳狠狠修理这小子一顿,忍流光却忽然扑身上来,“咦——?”霎时间天旋地转,身体重心不受控制的向后倒去,“噗通”一声,逍遥渡影就被忍流光压在了身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忍流光你干什——”“嘘——大师兄,有人来了。”忍流光食指轻轻抵住逍遥渡影的嘴唇,止住了他的话语。果然,岸边传来一阵窸窣人声,那人提着一盏灯笼,正仔细查看莲花池里的情况,定是这莲花池的主人。“刚刚听到声响,还以为进了毛贼呢,奇怪,我栓在这岸边的船怎么不见了。”听到“毛贼”两字,逍遥渡影想起刚刚不小心吃下去的那颗莲子,不免心虚了一下,却见那罪魁祸首此时正压在他的身上,唇角勾起,正一脸不自觉地吃他豆腐,逍遥渡影顿时青筋暴起:“混蛋!这家伙果然是故意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莲池主人撑着船在池中巡查,眼看着离两人越来越近,逍遥渡影大气都不敢出,忍流光依然压在他的身上。

  近,太近了。近到彼此的呼吸心跳都清晰可闻,两人呼吸交缠在一起,感受着彼此身体的温度和心跳的频率,躲藏在近人高的莲叶中,不敢发出半点声响。

        莲池主人撑着船在两人躲藏处前停留了片刻,随后又继续向更深处前进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傻小子,既然要偷偷的来,就再小心一点啊,这次就放你们一马。”莲池主人嘴角勾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弧度,心中默然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待到莲池主人巡视完一圈离去,逍遥渡影抬起脚正准备把忍流光踹进水里,却不想未控制好力度,船仰人翻,两人竟是一起掉进了水里。待到两人爬上岸来,皆湿成了落汤鸡。

       “大师兄,等会儿我们一起洗澡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行!滚!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给大师兄你洗衣服吧,就当是赔罪可好?”

      “哼,这还差不多!╯^╰”

      今夜虽然意外颇多,但逍遥渡影却觉得,自己这一趟,倒也算是不虚此行。

     一叶小舟,满载着人间星河,也载满了少年赤诚热烈的心。

评论(7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