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厢寻梦

兄坑光影‖最讨厌了

  cp忍流光X逍遥渡影,全文4600+字,主逍遥渡影视角

       逍遥渡影有一个从小就讨厌的人

      那日,逍遥渡影在练武场里练剑,时值入夏,天气也是越来越热了,一套剑法下来,逍遥渡影额上已是出了一层薄汗,挽了个剑花正准备稍作休息,忽觉两道炙热的视线聚集在自己身上。抬头一看,正好撞见一从未见过的毛头小子趴在墙头之上。这小子留着一头干净利落的紫色短发,正趴在墙头面带红晕眼神直直地盯着自己,逍遥渡影当即弯腰拾起一颗石子,毫不犹豫的射了出去,“哎呀!”那小子一声惨叫,“啪”的一声跌落墙头。“哼╯^╰!”逍遥渡影拍了拍手,转身继续练剑。

      趴在墙头偷看别人的无礼之人,最讨厌了。

      “总之,以后他就是你的三师弟了,你作为大师兄以后要多照顾他些,为师还有事就先走了。”逍遥渡影看着师尊身边被叫作忍流光的紫发小孩,听着师尊的介绍,才知道这无礼小子是自家师尊新收的弟子,也是自己的三师弟。因着第一次见面时的误会,逍遥渡影对这个师弟并没有什么好感。果然,逍遥渡影的直觉没有错,忍流光自打进了内门,成了他的师弟后,就每天以各种理由缠着他,顺带吃吃他的豆腐,简直把图谋不轨四个大字写在了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大师兄我们来比掰手腕吧!”“切磋可以,掰手腕不行!”“欸?为啥嘞?”“体修力气太大,才不和体修掰手腕!”“好好,那就切磋,我赢了你亲我一下,你赢了我亲你一下怎么样?”“不行!滚!”

       诡计多端,居心不良的臭狐狸,最讨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傻子吗?!为什么要挡在我前面!”逍遥渡影生气的瞪着面前正在上药的某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一起出任务去山下小镇平定妖兽,原本一切顺利,却不想这妖兽突然暴动发狂,力量大涨,两人顿时有些招架不住。那妖兽抬起爪子往逍遥渡影抓来,速度迅猛非常,逍遥渡影躲闪不及,只得将眼睛一闭,片刻后,预想中的疼痛却没有袭来,逍遥渡影疑惑的睁眼,只见一人挡在了他的身前,手臂还在滴滴答答的往下渗血,是忍流光!他竟是直接替他挡了那一击!逍遥渡影还来不及惊诧,忍流光一拳揍上了那妖兽,两人齐心协力并肩作战,费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将那妖兽制服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番战斗下来,二人皆是精疲力尽,逍遥渡影强撑着发动了传送阵将二人传送回逍遥门,一回来便拉着忍流光去治疗。

       “大师兄受伤的话就不好了。”忍流光只是笑着这样回答。“我看你就是个不知道保护自己的傻子!”“大师兄,以后我来保护你吧。”忍流光突然道,语气平常,脸上却无半分玩笑之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逍遥渡影一时噎住了话语,将头一扭,耳尖泛起丝丝绯红,细声嘀咕道:“谁要你保护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不懂得保护好自己的傻子,最讨厌了。

       逍遥渡影把自己闷在被窝里辗转反侧,却无论如何也睡不着,脑海中不断浮现出刚刚发生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师兄,今天是元宵节,山下小镇举办了烟火大会,等会就要开始了,我们一起去看看吧?”逍遥渡影看着趴在自己桌前,门都没敲就进来的忍流光一脸无语。“不去,修真之人不可贪恋人间繁华。”“别这样嘛大师兄,今年的烟火大会听说是近百年来最盛大的一次,错过就太可惜了。”“不去,我要闭关修炼。”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实话,忍流光这臭小子最近修炼速度是越来越快了,只差几级就快要赶上他了,逍遥渡影自是不甘心,身为大师兄,怎么能被自己的师弟超越!他已经下定决心要闭关修炼了,自是不愿随便浪费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唉,好可惜。”忍流光见劝不动对方耷拉下了脑袋,却在视线转到对方一旁的剑时灵光一闪,“唰”的抢了对方的剑翻窗而出。剑修一向宝贝自己的剑,逍遥渡影见此无奈只得一同翻窗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  忍流光几个轻跃,身手利落的翻上了屋顶,逍遥渡影紧随其后。“忍流光!你究竟要干什么!把剑还我!”逍遥渡影怒气冲冲的对忍流光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大师兄,你看!”忍流光指向逍遥渡影身后。“什……”话音未落,只听“彭——”的一声在身后响起,火光照亮了他的侧脸,逍遥渡影猛然转身,顿时被眼前的景象震的说不出话来。只见漫天烟火徐徐升起,在空中绽放出五彩斑斓的火光,似流星般划破天际,照亮了夜幕。烟花样式极多,各不相同。这屋顶,简直是欣赏烟火的绝佳宝地!逍遥渡影看着一簇簇盛开的烟花,忘了言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师兄。”看着逍遥渡影的背影,忍流光突然出声,“什么?”“要不要许个愿?”“太幼稚了吧,这么大人了还信这个,再说又不会实现。”“心诚则灵嘛。”最后还是拗不过忍流光,逍遥渡影双手合十在心中默默许了个愿。

      “大师兄许了什么愿?”“希望逍遥门和门里的大家越来越好。”“欸?这么说这个愿望也有我的份在里面喽?”“哼,自作多情。你呢?你许了什么愿?”“流儿的愿望,现在就能实现哦。”“?”逍遥渡影还未说什么,便觉唇上贴近了一片柔软。

       逍遥渡影的大脑瞬间一片空白,唇瓣相贴,湿热的呼吸打在逍遥渡影脸上,逍遥渡影僵直了身子,半晌,才颤抖着手将忍流光推开,脚步踉跄地往后退了几步,险些一脚踩空跌下屋顶。“你……你这个登徒子!”憋出这句话后,逍遥渡影“嗖——”的一声跃下屋顶,逃也似的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逍遥渡影逃离的背影,忍流光碰了碰嘴唇:“是啊,我就是登徒子啊,不过,流儿只做大师兄一个人的登徒子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刚刚许的愿望是希望大师兄一生顺遂,平安喜乐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擅自轻薄别人的登徒子,最讨厌了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去哪?”逍遥渡影挡在逍遥门前浑身颤抖,手里紧紧握着剑,怒不可遏的瞪着面前的人“你说你要去……天云流?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沉默半晌,忍流光开口道。仅仅一个是字,逍遥渡影却觉得有数把刀子在自己心上剜割。“为何这样做?”逍遥渡影努力平复颤抖的声音,手指紧紧捏紧。“……”忍流光沉默着没有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碰——”的一声,逍遥渡影一拳砸向忍流光,忍流光的嘴角渗出一丝血迹,却还是没有做出解释。“你说过的……你明明说过要永远守护逍遥门的,和我一起……守护逍遥门……”“对不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闻言,一股深深的无力感涌上心来,是啊,逍遥门已经不是以前的逍遥门了,伏魔大会后,逍遥门损失惨重,日渐式微,门内长老走的走散的散,各个都另寻前途去了,现在就连你,也要走了吗?逍遥渡影把指节捏得咔咔作响,眼中赫然划过一丝狠厉:“既然如此,那你就死在逍遥门吧!!水行剑义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噗嗤——”水剑刺破骨肉的声音在空气中响起,数把水剑刺中忍流光的身体,忍流光单膝跪在地上,血液顺着忍流光的身体滴滴答答的滴落在地上。一柄水剑悬在忍流光身前,那地方,正是心脏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何不躲?”“只要大师兄心里好过些,吃这几剑也值了。”“住嘴!你没有资格再叫我大师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忍道友,该走了。”前来接应的天云流弟子在逍遥门外道。“对不起,渡影,我得走了。”忍流光踉跄着起身,脚步缓慢的向逍遥门外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擦肩而过的瞬间,逍遥渡影的手微不可察的伸向忍流光,最终还是无力的放下。忍流光一行人慢慢走远,逍遥渡影没有回头去看,一阵凉风吹过,拂乱了他的衣衫发丝,一滴眼泪顺着脸颊滑落在地。

        既然走了,那就再也不要回来了,你这叛徒。

  背叛逍遥门的叛徒,最讨厌了

        “渡影,渡影,近来可好?”一道金色的身影翻窗而入。“你来干什么?”逍遥渡影语气不善的看着面前不请自来的不速之客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人正是忍流光,虽说他已经叛出逍遥门了,但还是时不时地就会回逍遥门看看逍遥渡影,明里暗里的帮衬着逍遥门,虽然逍遥渡影不愿接受,可也不得不承认,忍流光确实帮逍遥门度过了很多难关。逍遥渡影时常想,这家伙怎么这么没有自知之明,身为一个叛徒,却老来逍遥门晃悠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别这么生分嘛,一个人带孩子不容易吧,辛苦你了。”忍流光挑起一缕发丝放在嘴边亲吻。“孩子又不是你的,乱关心什么。若真想为本尊分忧,当初你就不该走才对。”逍遥渡影将发丝抽回:“忍流光,你这个逍遥门的叛徒。到现在来见本尊都开着金身护体,不就是怕本尊揍你。”“哦?那我把金身撤了,渡影今天就不打我了?”说罢,忍流光便慢慢撤了护体金身。

       金身消失的那一刻,逍遥渡影一拳打向了忍流光。“不是说好不揍的吗?!”“本尊什么时候说不揍了!”“很疼的好吗!”逍遥渡影一脚将忍流光踹出门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师……师叔?!这是怎么回事?!”东方纤云被门外的声音吵醒,开门看见的一幕直接让他惊呆了。师叔从房间里……踹出了男人?!

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你说的要和他结为双修道侣的小徒弟?”忍流光前一刻还被逍遥渡影按在地上踹,下一刻却突然闪现在了东方纤云眼前,东方纤云一惊,“这种怂货你都看得上,渡影你是不是怕自己年纪大了嫁不出……”“胡说八道!”逍遥渡影怒不可遏的打断了忍流光的话,“你这叛徒!别让本尊再看见你!滚!”“好好好。”忍流光笑着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气急败坏的将忍流光轰走后,逍遥渡影转向东方纤云:“还有你!东方纤云,要是敢把今晚的事说出去,本尊就削了你!”“是是是,弟子一定守口如瓶!”东方纤云扒着门框瑟瑟发抖。

     没有自知之明的混蛋,最讨厌了。

     逍遥渡影看着榻上陷入沉睡的人,耳边回响起老祖的话,心中五味杂陈。

      “当年伏魔大会过后,逍遥门是损失最惨重的门派,逍遥门从此一蹶不振,日渐式微,他深知不能再这样耗下去,便向本座提出去天云流发展的建议,以此来帮助逍遥门,我想这些年你也看清了这一点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是啊,他早就看出来了,否则也不会任由忍流光随意出入逍遥门了。只不过还是原谅不了当年他决绝的离开罢了。他也问过他是否有什么苦衷,但忍流光每次都要么糊弄过去,要么避而不谈,既然忍流光不说,那他就不原谅。

      “忍流光之所以离开逍遥门去天云流,其实还有另一个原因,那就是逍遥门里四溢的魔气,这些魔气绝非一日形成,一但发生意外,轻则人员伤亡,重则是灭顶之灾。这些你也是清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是的,他身为副门主,门内事宜再清楚不过,这魔气对逍遥门来说确实是个巨大的隐患。

       “天云流的金身护体有净化污障浊气之效,不过此功法乃天云流独门秘术,只有成为内门弟子或长老才有资格学习,而当年天云流提出的条件,便是要他带逍遥门的全体体修加入天云流。”逍遥渡影回想起以前忍流光来逍遥门确实一直都是开着金身护体的,他一直以为忍流光只是害怕被他打,却不想里面还有这层缘由。

      所以,当忍流光将逍遥门的魔气尽数引至自己身体周围时,逍遥渡影是震惊的。这家伙,不要命了吗?!

      只见忍流光周身浮现出一个巨大的金色法阵,无数黑气缠绕着忍流光的身体,仿佛叫嚣着要把他吞噬殆尽,忍流光将灵力用至极致,法阵流转,魔气被净化殆尽,只是,魔气消散后,忍流光却是躺在地上昏迷不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忍流光,你这混蛋再不起来,本尊就要生气了。”逍遥渡影将额头轻轻靠在忍流光掌心,近乎绝望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渡……影……”一声微弱的呼唤传入耳中,轻的让逍遥渡影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。逍遥渡影猛地抬头,正对上一双狐狸眼,那双眼中盛满了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逍遥渡影眼泪霎时夺眶而出:“臭狐狸,你终于醒了。”“嗯,我醒了,渡影,别哭。”

      什么事都自己担着的王八蛋,最讨厌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逍遥渡影坐在床榻边,视线被红盖头遮挡了大部分,只留下脚边的一小块地可见,看着自己脚上的红绣鞋,心里还有些不真实。是的,他要和忍流光结为双修道侣了。

      一阵脚步声响起,逍遥渡影立刻坐直,静静等待着对方的到来。脚步声慢慢靠近,最后一双红靴停在了逍遥渡影面前,静默片刻,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执起了盖头的一角,慢慢将盖头掀起,视线豁然开朗。逍遥渡影看着面前的人,记忆中的紫发紫瞳,记忆中的狐狸眼,记忆中的那个人,此刻就在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交杯酒过,忍流光静静地看着面前的佳人,半晌才道:“原以为只是我一厢情愿,没想到渡影竟是和我两情相悦。”“才不是呢,本尊最讨厌你了。”“哦?为何?”忍流光闻言一顿,狐狸尾巴都竖了起来,逍遥渡影没有说话,微微一笑,抬手拂过忍流光的脸颊,轻轻的吻了上去。忍流光见此也不再纠结,伸手搂住逍遥渡影,加深了这个吻。

         烛火摇曳,红帐轻扬,心意相通的两颗心,紧紧相依。至于逍遥渡影未说出口的那句话,也无需再言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偷走别人心的人,最讨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355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